首页>>学会学术>>学术交流

宁夏大宗工业固废道路资源化综合利用学术交流会在银川举办

来源:学会部   发布于:2023-06-07

  5月31日,宁夏大宗工业固废道路资源化综合利用学术交流会在银川举办。本次学术会议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主办,宁夏公路学会等单位承办。

  学术交流会上,东南大学马涛教授、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科技创新中心固废循环利用研究室负责人董昭等专家分别从各自研究的领域及建设实践方面分享了工业固废道路化应用发展趋势和实践成果。专家们一致认为,宁夏地区工业固废种类齐全、产生集中、储量丰富,易于实现多类型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为开展工业固废道路资源化利用提供了优势条件。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到在乌海至玛沁高速公路惠农(内蒙古宁夏界)至石嘴山段项目四标段施工现场调研指导。该项目所使用的路基填料正是工业固废煤矸石。与会专家指出,以工业固废代替传统砂石筑路材料,变‘包袱’为财富,将大幅度降低项目对砂石材料的需求量,解决由固废堆放引发的土地占用问题,减少对周边地区自然资源开采引发的破坏生态环境问题。

  据了解,宁夏公路建养领域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历经探索研究、技术革新、工程验证、规模化示范等阶段,已从过去零星单一应用发展到目前的综合利用。宁夏公路学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科技社团人才智力优势,组织邀请区内外专家学者针对大宗工业固废道路资源化综合利用技术开展学术交流、技术研发、标准制定等工作,为推动宁夏工业固废应用技术全面发展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宁夏公路学会供稿  学会学术部编辑)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